Bye

 

ao3:zayden
syid:etan

【会计刺客】段子瞎写写(弟兄)

beta忙去了,其他文晚几天发,xjb搞搞不用脑的小段子

最近在和朋友补本老师的片,会计侠真是太好嗑了,小会计那副肉呼呼的肉体我社

想问下有没有推荐去优先品品的本老师作品1555



他一开始就不该听父亲的命令。

Braxton盯着Chris的背影,闷闷不乐的想。后者正在厨房里做晚餐,两人份的,让Braxton高兴坏了又不愿意直接表现出来。第一次换他来找Chris的时候,他想留下吃午餐,结果他的哥哥说这里没有他吃的食物,Braxton其实很清楚他是什么意思,但仍然被气的脑子发热,差点又要和Chris打起来,最后摔门就走,再在回去的车程上咬牙切齿的发短信问他下次什么时候能来。

结果第二次的时候,Braxton刚进门还没脱掉外套,Chris就站在门口盯着脚底下的一个点,用他在重新熟悉起来的艰难口吻对他说自己买了食材,问Braxton想不想留下吃晚餐。Braxton当时点了点头,勉为其难的说好吧。但他不止是留下吃了晚餐,最后还在沙发上过的夜,甚至在入睡前高兴到傻笑了五分钟。

在Chris去做饭之前,Braxton特意告诉他说“下次没必要再买别的食材,我吃和你一样的就行”,结果却得到了一个“我准备了你喜欢吃的,你不喜欢培根,我的有培根”的回答。

这让Braxton感觉像是做上了一班过山车,情绪从惊讶转换到感动,接着又是窃喜和患得患失,然后忽然莫名其妙的落进了躁动的范畴里。

Chris好像变了很多,又其实一点没变。他的哥哥记得有关自己的每一件事,他的特别之处让他本来就忘不了是一回事,但一开始就能让他注意到才是关键。他没抛下自己,至少在Chris的概念里没有,所以在生命机器人那事儿的时候他们说是打一架,但基本就是Braxton单方面被痛揍了一顿,那时候他盘腿坐在一堆玻璃碎渣里抹了一脸血,看了看他的哥哥,心里就已经决定让这事儿过了。

 

现在,他坐在Chris的新家客厅里,屁股底下的沙发小的只能容下一个半人,但仍然选择把自己伸展开的陷进弹簧与软垫里头,想着Chris要是等会儿也想坐下的话,他完全可以贴住自己的肩膀。

身处于另外一个人的私人空间里还能这样放松对他的职业而言几乎不可想象,但Braxton切实的感到身体被一股温暖又惬意的气息裹着,像跌进了棉花里,也像是找到了自己的安全毯。

失而复得的滋味比他十年来的幻想还要好上太多了,Braxton默默的想,听着Chris在背后摆弄平底锅和铲子的声音、来回挪动的柔软脚步声、还有那股令人食欲大开的香味,眼眶几乎又要像被揍了一拳似的开始发烫。

但他的思绪却在一番辗转后忍不住的跌进了另一个不那么美好的地方,他知道这不是他在做梦,他不觉得自己这辈子还有哪个时刻会比现在感觉更真,但就好像在一切尘埃落定后,他还有什么事非做不可,其中就包括要这份无从宣泄的愤怒倾泻到其他人头上。

他选择他的父亲,这顺理成章。

要回忆起那些过去实在太简单了,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他们第七次还是第十七次搬家的时候,有一天,Chris带着一副破碎的眼镜和一个乌青的眼圈回家,隔天下午,父亲就把他们都带出去了。他们三个人坐在车里,外头下着雨,看着那些欺负Chris的小混账们对着这边指指点点的说笑不停,而父亲要Chris去证明自己。

Braxton知道他的哥哥不想,他一向都知道。Chris不喜欢暴力,不喜欢被当做异类,不喜欢他自己的这幅模样,他总觉得自己在拖累他们,却又不知道如何表达,所以用只有他自己能理解的那一套思维逻辑方式做着事,看似很软弱,但也很善良。可是就在那天,Chris身上的某些东西被他们的父亲永远改变了,他在那时候只能看着他的哥哥下车后走过去,和那些踩碎他眼睛的人打起来,而他坐在车里,捏着拳头,等着他们父亲的一个命令。

如果换做是现在的Braxton,如果是现在这个已经有了保护自己和其他人的能力的他,或者哪怕只是有了现在的这份不是来自父亲、而是来自他的哥哥的肯定的话,那么,在那个时候,Braxton肯定在一开始就会冲出去,替Chris把那几个狗娘养的小杂种揍掉所有的牙,再折断所有人的手腕小腿。

他们是兄弟,打从一开始就应该由他来照顾他的后背,让Chris也能依靠他,但直到很久以后Braxton才意识到,这层维系早在那时候就被他们的父亲剥夺走了。

是那个老家伙把他们变成这样的,做着随时都有可能出岔子的工作,分开十年却在互相拿枪口对着的黑暗里重逢,这必须得是谁的错。

Braxton不止一次想过这个问题,他在成年后就比蜂鸟振翅更快的离开了那个家,自己过活的时候也尝过正常日子的滋味,他失败的一塌糊涂,但不怎么介意。可是知道自己永远融不进去是一回事,和看着、听着,心里清楚的明白这是自己和Chris永远无法拥有的又是另一回事。

他们被剥夺了很多东西,在本该是皮肤与微笑的地方被换上钢盔子弹,在本该柔和的情绪起伏时选择以截然相反的另一种态度去反应,Chris或许是个异类,但他不是唯一的一个。这总得有一个原因。他们的父亲……说到底,他只是一个不那么好的父亲,用日积月累的偏执和强硬把Braxton逼走,又把自己的态度和原则强加到Chris身上,把他变成一个完美的武器和‘老爹的那个好儿子’。这是他们成长中的铁棒和铁棒,以至于后来Braxton真的习惯了那种生活,而Chris似乎只知道那种生活。

事关他们的父亲时,Braxton的情绪从来不会动摇或是变得复杂。他很清楚父亲是怎么死的,他想救Chris,保护他的儿子,Braxton或许感动过一会儿,或许嫉妒过一会儿,但最后,他对这件事的态度定格在一个被迫置身事外的愤怒上。

出于一种固执又诡异的直感,Braxton就是觉得如果那天陪Chris去的是自己的话,他们不会和那女人的丈夫吵起来,又或者会吵的更厉害,但无论如何,他不是他的父亲,而那颗子弹绝对不会打中他或Chris。

所以,没错,Braxton打定主意要把一切都怪在已死的人身上。

在脑海深处,他很明白光是会有这种想法就意味着他其实也很偏执,也很强硬,但他不会……反正他不是他的父亲,他永远都会照看Chris的后背,只要他想要、只要他别再跑了。

在他的哥哥看不到的地方,雇佣兵沉下面孔,摸着手指关节上的割伤,下意识的抠起那里伤口。

 

 


评论(16)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ye | Powered by LOFTER